“全国地市报老总看宜昌”活动反响强烈
2013年09月18日 15:58:5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开放性办报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过程中,如何发挥记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地方报业借力助阵的一个重要抓手。尤其在做好地方城市营销中,地方主流媒体更应借助记协平台,搭建桥梁纽带,唱好城市营销大戏。9月10日至12日,“全国地市报老总看宜昌”活动的成功举办,就在于湖北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很好地借助了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秘书处这个记协基层组织的重要平台,打了一场城市营销的主动仗,既丰富了媒体的宣传内容,又推动了宜昌城市营销,实现了政府和媒体双赢。

    成功策划:协会牵线搭桥

    2013年8月,湖北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即携手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秘书处,成立了“全国地市报老总看宜昌”活动筹委会,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宜昌市记协主席、湖北三峡日报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社长罗春烺亲自策划、指挥。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秘书处和三峡日报传媒集团抽调专人专班组织运作。活动以9月中旬在宜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第四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为契机,以加深对世界旅游名城——宜昌的深层了解为基点,以宣传宜昌、推介宜昌,加速“让宜昌走向全国,让全国了解宜昌”的步伐为目的。由宜昌三峡日报传媒集团旗下三峡日报社、三峡商报社事先提供营销宜昌的方案和资料,由筹委会踩点宜昌精品旅游、生产企业提供现场看点。

    8月中旬,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制定了“全国地市报老总看宜昌活动方案”、“邀请函”,并专人向全国部分知名地市报社长、总编辑发出邀请。到9月初,受邀的兰州日报社、石家庄日报社、苏州日报社等25家全国地市报均作出积极反馈,并派出50多名社长、总编辑和知名记者参与“全国地市报老总看宜昌”活动。

    活动中,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和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开展组织协调,周密安排行程,向来自全国19个省市25家报社的50多名职业新闻人提供精品采访点,如:夷陵区的全国五A景区——三峡人家、三峡大坝一八五平台、三峡电厂中央控制室,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清江画廊景区,以及长阳经济开发区、“一致魔芋”生产基地,以及宜昌中兴汽车生产基地、安琪酵母生产基地、宜昌柏斯琴行、宜昌行政服务中心和社会化管理创新基地,并参观了宜昌城市建设等。整个活动安排以观城、观景、看发展为出发点,让全国新闻人感受宜昌大城梦。

    整个活动策划接待热情、行程紧奏、采访深入、亮点纷呈。作为中国记协直管的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峡日报传媒集团适时借力,打了一场城市营销和新闻宣传的主动仗。

    现场宣传:丰富媒体版面

    三峡日报传媒集团旗下《三峡日报》和《三峡商报》在9月10日活动当天,即派出10多名文字和摄影记者跟车采访,让全国地市报老总们在采访宜昌的同时,接受采访。《三峡日报》开辟《相聚三峡 爱上宜昌》专版,同时推出全国市州报老总看宜昌系列报道《分享发展经验 借力宣传宜昌》、《宜昌发展有自豪 更有自信》、《有宜则昌 因宜更昌》。《三峡日报》派出记者并对25家报社的社长总编辑进行了“现场访谈”,推出了专题报道,配以现场采访图片,使整个采访活动丰富了报纸版面,扩大了主流媒体影响力。

    三峡日报社总编辑范长敏介绍,这一活动不仅营销了宜昌,也丰富了报纸版面。《三峡日报》为此推出三个整版,共计3万多字,对19个省市的23家报社社长总编辑进行了专访。老总们对宜昌的发展给予了赞扬,谈出了感受,发表了建议。并对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借力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秘书处的优质平台,做好城市营销的策划表示赞赏。他们认为,发挥记协组织影响力,开展多种形式的采访采风活动,推进地方城市营销,对地方主流媒体和当地政府来说是一件互惠双赢的好事,值得借鉴。

    反馈良好: 全国携手营销

    “全国地市报老总看宜昌”活动从开始到结束,反响良好,不仅激发了参加媒体的采访热情,更使媒体间的互动呈现形式多样化。

    黑龙江省黑河日报社社长刘金恒参观宜昌城市建设和大中企业后,对宜昌的发展大加感慨,并作出六字评价“宜居、宜业、宜游”。并当场表示,不仅要在《黑河日报》上宣传三峡宜昌,还将通过版面互动的方式,在俄罗斯《阿穆尔真理报》上推介宜昌。新疆伊犁日报社总编辑田兴国身背相机,在整个活动中一直冲在队伍最前面。他用“大格局、大文化、大发展”对眼中的宜昌作了评价。安徽省芜湖日报社总编辑金昌龙称赞宜昌“有魅力、有活力、有潜力”。湖北襄阳日报社副社长王志国则对宜昌的发展总结出八个字:“有宜则昌,因宜更昌”。四川省宜宾日报社总编辑张玺乾一返回宜宾,即组织在《宜宾日报》上推出《美丽宜昌》两个专版。

    目前,25家报社社长总编辑在参观宜昌后,均表示将拿出更多版面宣传宜昌,把宜昌的美名、美景、美人、美事传递给当地朋友。全国地市报携手营销宜昌,成为此次“全国地市报老总看宜昌”活动的最大亮点。

    湖北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和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秘书处将对各地报社发表宣传宜昌的作品,组织编辑公开出版,并以此作为媒体参与营销城市的成果进行延伸宣传。(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办公室主任 高秉喜)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3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