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
2013年09月18日 10:31:2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9月11日至13日,河南省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北京市网管办主任佟力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尹韵公及河南省委宣传部的有关领导分别就《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若干认识问题》、《如何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做了《自觉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书面讲话。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几个问题》为题在培训班上做了报告。

    此次培训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省记协共同主办。参加培训的人员为各省辖市委宣传部领导及所有报社、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新闻期刊社的社长、总编、台长,共计200多人。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把这次培训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走转改”活动结合起来,并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前新闻宣传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新闻宣传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结合采编人员的思想状况进行了认真讨论。

    此次培训标志着河南省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按照“分级分类、各负其责、不留死角、务求实效”的原则,11月底之前,对所有在报社、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新闻期刊社从事新闻采访、编辑、制作、刊播的人员,包括尚未领取记者证的聘用人员进行分期分批培训,达到全员培训的目标。(王燕)

 
更多阅读:
· 重庆市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 翟惠生作专题讲座
· 高善罡、李曜升、王亮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
· 中国气象报社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
· 江苏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综述
· 国际商报社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
· 中国产业报协会举办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座谈会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730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