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CCTV崔永元要走?窦文涛要来!
2013年09月17日 10:37:14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崔永元会步李咏等名嘴后尘告别央视吗?

    观众好奇窦文涛节目进驻央视后尺度如何。资料图片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先后4次提交辞职信后,终获央视批准,目前正在办理手续中。对此消息,央视并无官方说法,有消息称,崔永元确已辞职,但其主持的央视节目《谢天谢地你来啦》仍然于今明两天正常录制。崔永元本人昨日则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2013年,央视出现较大规模的“人才外流潮”,李咏、白燕升、王凯等都纷纷离开舍弃央视的铁饭碗。昨天又有媒体称,崔永元第四次提出辞呈,并获得央视领导签字同意。对此消息,央视内部众说纷纭,说法不一,央视一套、新闻频道和《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组相关人员均表示,不清楚此事。央视副台长孙玉胜对本报记者称,他不分管崔永元,对此事也不知情。但央视内部也有工作人员透露,崔永元确实已经从央视辞职。

    记者了解到,崔永元此前曾多次向央视提出离开的想法,但都未获批准。据悉,近一年中,崔永元除了主持央视《谢天谢地你来啦》,已经将主要工作重心转移到自己的“永源公益基金”和“口述历史”工作中。

    热身妙语

    感谢央视让我重新做人

    对于“牵手”央视,窦文涛表示,自己的父母在家只看凤凰卫视和央视,但在北京能看到凤凰卫视的机会很少,自己做了央视的也可以让父母多看到自己,“我甚至有个奢求,能不能让我在节目中跟我父母打个招呼。”此外,窦文涛笑言,自己就是一个陪大家聊闲天的人,“对于我们这些做节目的人,新开一个节目就像重新做了一次人,我感谢央视给了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央视财经频道将于9月20日推出一档大型周播脱口秀节目《滔滔不绝》,昨日,该节目在京举行发布会。《滔滔不绝》由央视和凤凰卫视联手打造,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担任节目主持,这也是窦文涛在央视的首档节目。

    《滔滔不绝》立足于财经视角,讲述和百姓生活相关的话题。发布会开场,央视相关领导对于窦文涛此次的“加盟”给予了颇高的评价,表示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需要一个人帮助大家梳理信息,这个人就是窦文涛。

    窦文涛在凤凰卫视主持的《锵锵三人行》一向以敢言、口无遮拦著称,而当“移师”到央视之后,会不会在表达上有所顾忌?对此,窦文涛坦言,在这个世界上,谁都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自己也不在意表达什么观点,更关心的是表达的是否有趣,“其实在做《锵锵三人行》的时候,我觉得观点重要也不重要,说它重要因为观点是谈资,但它也就是谈资而已。”随后,窦文涛笑言,“央视是主,我是客,我要尊重人家,但央视找我来肯定也不是想要劳动改造我。”央视相关负责人则称,窦文涛轻松豁达的表达是他的优势,央视也会继续在节目中让窦文涛的这个风格发扬,“在基本的准则下,窦文涛可以按照他的心意来表达。”(刘玮)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27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