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落幕
2013年09月17日 08:29: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武汉9月16日专电(记者俞俭 喻珮)1.3万种海内外期刊亮相、近50万种图书文化产品参展、现场销售订货额达3.4亿元人民币……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16日在武汉落幕,集中展现了我国期刊20年发展成就和中外期刊合作交流成果。

  据刊博会组委会介绍,4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多个国际知名出版机构、2000多海外嘉宾参加展会。展会设置的国内期刊馆、海外馆、新媒体馆等8个展馆,展出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共有1.3万种国内优秀期刊、国际高品质期刊参展。

  据悉,本次博览会参展单位共达成各类交易意向30多项,金额3亿多元人民币,其中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阿普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集群式数字报刊网络云平台”,协议金额3000万美元。

  展会共举办期刊传媒国际创新发展论坛、专家讲座及各类文化活动100多场次。业界专家认为,尽管受到网络数字化冲击,但期刊仍然深受大众喜欢,与人们学习、工作、科研、生活息息相关。

  以“期刊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的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主办。这是我国唯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期刊交易博览会。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26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