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刊博会周六开幕 观众可"游览"3D版编辑部
2013年09月12日 08:55:29  来源: 长江商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周六至下周一,首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将在武汉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全世界的近5万种期刊将亮相,图书、报纸、音像、数字、网络、移动多媒体、动漫游戏等相关产品也一并展销;海内外业界权威人士将齐聚一堂,参与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国际版权高峰论坛、全国报刊发行峰会等论坛活动。

  周六周日两天,精彩活动连轴转

  本届刊博会展出面积近9万平方米,设有国内期刊馆、海外期刊图书音像综合展示馆、新媒体馆、国内图书展销馆、汽车文化馆、文化衍生产品展销馆等八大展馆。图书专馆(A4馆)将提供约15万余种精品出版物、电子音像制品展销,其中一部分也将面向市民零售,并实行打折优惠。

  周六周日两天,精彩活动连轴转。我省作家刘醒龙将做客湖北馆,参与在汉大学的大学生文学社团活动,并领衔《芳草》杂志作者、诗人与读者的互动。中国首部原创动漫舞台剧《偷星九月天》将在展会期间上演,漫画家周洪滨也将亲临现场。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人钟云龙道长、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李正大师及弟子也将出席演武大会,进行武术表演。

  展会期间,主办方将联合权威部门发布全国年度百强报刊、全国年度报刊邮政发行50强,对外公布2013年世界杂志媒体创新报告。

  备受关注的“全国年度最受读者欢迎的五十种期刊”在线评选活动日前结束投票,组委会综合网上投票及专家打分情况进行排序,评选出五十种刊物,评选结果公示日期为2013年9月6日至9月12日,最终名单将在博览会期间发布。《知音》、《特别关注》、《今古传奇》等我省优秀期刊入围该评选活动。

  湖北馆:科技创意给观众带来新体验

  刊博会湖北馆呈现出“文化湖北、最美期刊”的精美画轴。徜徉馆内,观众将置身于声光影电的舞台,既能观看期刊“高山流水瀑布”,又能翻阅百强报刊电子感应书,游历编辑部三维实景,欣赏多媒体互动舞蹈。

  在展馆现场,湖北各知名期刊的名称以动态水幕的形式流动,化作气势磅礴的瀑布,飞流直下,汇成地面的一个蔚蓝的湖泊,形成一个动态循环水系统和动画系统,充分显示了湖北期刊的旺盛生命力。

  如果你没有去过湖北百万报刊的编辑部,又心向往之的话,就来这里观看湖北报刊三维实景图吧。这幅图通过高分辨率、精细的3D建模,为观众再现了三维的编辑部工作真实场景。借助触摸屏和导航图,每个人都可以“亲身”游历每一个自己感兴趣的编辑部。而你只需挥动手臂“翻阅”一本虚拟电子书,就能浏览到12种曾荣获全国“百强报刊”的湖北报刊的丰富资料。

 
更多阅读:
· 刊博会贯彻节俭办会理念压缩预算510万元
· 王国庆:刊博会为期刊业加足“马力”
· 刊博会百日倒计时启动 人民网承办期刊在线评选活动
· 西藏组织报刊积极参展首届刊博会
· 首届刊博会9月举行 传媒界“大佬”云集武汉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713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