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记联代表团结束访华回国
 
2013年09月02日 14:30:30 |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河北省记协主席相金科(左一)与拉美记联代表团座谈 方新建 摄

    本网讯 以墨西哥《自由》杂志和广播集团副总裁古斯塔沃为团长的拉美记联代表团一行9人结束对华为期12天的访问,于8月30日回国。

    拉美记联代表团此次访华的主题为“北京及周边地区大气保护和治理”。围绕主题,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北京、河北、天津等地,走访了北京市环保局、河北省环保厅、天津市环保局、保定市环保局、天津市滨海新区、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桥东污水处理厂、廊坊市绿野仙庄农业园区等单位,了解北京及周边地区大气保护治理措施及成效。在华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中国记协、社科院拉美所、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河北日报社、天津电视台、保定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与中国新闻工作者及中拉关系研究专家进行了交流。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天津市环保局局长谢华生、河北省记协主席相金科、天津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河北日报社社长郭金平、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初小玲、社科院拉美所副所长吴白乙等人先后会见代表团。

    代表团成员认为,通过此次访问,他们对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更多了解。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中国发展,并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传递给本国民众,为促进中拉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拉美记联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8月19日开始来华访问的。(苏航)

   1 2 3 4 5 6 7 8 9 10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684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