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
2012年10月24日 17:44:1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

评选结果揭晓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璩静)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于今天揭晓。来自全国报社、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91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44件,二等奖90件,三等奖154件;20名新闻工作者获得长江韬奋奖,其中长江系列10名,韬奋系列10名。

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作品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名单(长江系列)、(韬奋系列) (揭晓页面

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

评委名单

    主 任 田聪明中国记协主席

    副主任 翟惠生、李 伟、蒋建国、米博华、周树春、明立志、魏正新、张晓辉 

 

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

评选细则

(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评选委员会

2012822日审议通过)

一、评选原则和总体要求

(一)评选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评选标准。统筹兼顾中央媒体与地方媒体,平面媒体与广电媒体、网络媒体,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的参评作品;关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作品,关注长江韬奋奖参评者中少数民族和女性新闻工作者;国际传播奖项评选要兼顾不同媒体、不同体裁的作品,长江韬奋奖评选要关注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参评者。

2.坚持评选程序,在认真全面审看(听)所有参评材料、充分讨论评议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

3.坚持专业评选与社会参与相结合,评选时参考参评材料在网上公示后社会公众的评议意见。

4.在坚持评选标准、同等条件的前提下,中国新闻奖评选要关注体现“走转改”精神的优秀新闻作品,长江韬奋奖评选要关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1927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