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展览在乌鲁木齐举办 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2012年10月11日 10:24: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0日电 “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展览1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宣布展览开幕并参观展览。

    按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部署,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2010年6月开始,在新疆组织开展了“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两年多来,主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面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在天山南北兴起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热潮,唱响了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旋律,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联合举办此次展览。展览分为序篇、“领导高度重视 组织指导有力”、“宣传教育广泛 活动异彩纷呈”、“围绕重大活动 掀起教育热潮”、“推动科学发展 服务民生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 共创美好未来”六个部分,展出255张图片、14个图表、117件实物、4个专题片、1个雕塑,综合运用高科技数字化技术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展示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展示了当前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展览将在自治区图书馆作为永久陈列长期展出,成为在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区情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阵地。主题教育活动展览网上展馆也同步上线开通,人们可以通过更加便捷的方式观看展览。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国家民委主任杨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鲁昕等出席展览开幕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主持开幕式。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及自治区教育厅、民委(宗教局)机关干部代表,乌鲁木齐市干部群众和先进典型代表共约450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