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圆满结束
2012年08月16日 16:13:4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由国务院台办、中国记协和台湾“中国新闻学会”共同组织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活动于8月2日至12日在内蒙古和北京举办。两岸共有86位师生参加了活动,其中,台湾有13所院校40人,大陆8所院校36人,随团记者3人,工作人员7人。

    新闻营于8月3日在内蒙古大学举办了开营仪式,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内蒙古记协主席周纯杰参加了开营仪式并致辞,开营仪式由中国记协台港澳部主任李安主持。

新闻营开营仪式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陈建平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陈建平摄

新闻营开营仪式合影 陈建平摄

新闻营师生参访内蒙古日报社 陈建平摄

内蒙古日报副总编辑孙亚辉(右二)陪同参访内蒙古日报集团 陈建平摄

    活动期间,新闻营以“传统文化与现代传媒”为主题,分别在内蒙古大学和清华大学举办了题为“蒙古历史与文化”、“大陆媒体发展与公众舆论变化”的主题讲座,并在中国记协就“如何看待从网络直接获取新闻线索”为题进行了主题讨论;此外,两岸师生还参访了内蒙古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为了增加两岸青年学生对历史和民族的认同感,新闻营还安排两岸师生参观了内蒙古昭君墓、元上都遗址、承德避暑山庄、故宫、长城、天坛等名胜古迹。活动结束时,两岸同学共同编写了新闻营特刊。

    此次活动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单珊)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789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