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将赴内蒙古
2012年08月02日 14:44:3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将于8月2日至12日在内蒙古和北京举行,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将出席8月3日在内蒙古大学举行的开营仪式并致辞。

     本届新闻营由大陆方面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以及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等8所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36名师生和台湾地区方面的政治大学、世新大学、辅仁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淡江大学、中山大学、联合大学、台湾艺术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嘉义大学、崇右技术学院、虎尾科技大学以及马偕医校等13所大学的45名师生和6名工作人员,以及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的3名随团记者共计90人组成。

     活动期间,两岸师生将听取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关于“蒙古历史与文化”以及清华大学副教授、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周庆安关于“大陆媒体发展与公众舆论变化”的讲座;同时还将组织专题讨论、拜会内蒙古日报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参观蒙古昭君墓以及今年6月底刚刚被评定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元上都遗址、故宫和长城等历史文化古迹。

    新闻营结束时,两岸同学还将共同编写一份新闻营特刊。

    新闻营活动由中国记协与台湾“中国新闻学会”共同主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

    本届新闻营内蒙古段活动由内蒙古记协协办。(单珊)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0131756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