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第二十四期新闻茶座
2012年06月29日 14:54:5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闻茶座活动现场 刘瑞摄

主持人——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 刘瑞摄

主讲人——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著名经济学家韩康 刘瑞摄

美联社记者提问 刘瑞摄

人民日报社记者提问 刘瑞摄

日本记者提问 刘瑞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于6月28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中国十年来的经济发展与未来走向”的“新闻茶座”,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经济学家韩康与境内外记者进行交流。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茶座,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在京记者以及部分境内记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康首先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状况,指出中国经济仍然在持续增长的轨道上,在经历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发展的主线正在转向全面提高经济发展的水平。他表示,中国经济未来保持高速增长,要从宏观上解决经济增长结构存在的三大问题,即过度依赖低端产品出口、内需不足、投资结构单一化。

    韩康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中国证券市场发展、房地产市场发展、腐败问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人民币国际化等问题。

    来自美联社、日本《东京新闻》、韩国广播公司、新加坡《海峡时报》等外国主流媒体驻京记者;香港《南华早报》、《文汇报》、澳门亚洲卫视等港澳媒体在京记者;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参加了本期茶座。(张业亮)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