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拯救报业?》出版发行
2012年04月27日 15:07:43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记者》杂志值班编辑陈国权所著的《新媒体拯救报业?》一书,由南方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以对媒介融合的反思、传媒细分导致的传媒分化趋势为主线。着重回答如下业界最近最关注的话题:为什么“报人办网,十年不成”?为什么报业运作了那么多的新媒体,却很少找到盈利模式?为什么报业在与新媒体的竞争中总是处于弱势?为什么手机报能暂时成功?为什么免费报能强大起来?为什么一些报社投资新媒体能获得盈利,运作新媒体却血本无归?

    《新媒体拯救报业?》总结报业利用新媒体、借用新媒体、运作新媒体的失败和成功例子,以及为什么会失败,为什么会成功的原因分析。并进一步分析新形势下报业发展的规律及运作新媒体的规律。

    本书具有强烈的实践指向性。作者这几年来一直从事报业新媒体的研究工作,作者对全国大部分城市报业运作的新媒体都进行过非常详尽的调研与访谈。掌握的都是大量一手资料与数据;探讨的都是业界急需解决的问题;总结的都是很多报业多年的实践教训与经验。在《中国报业》杂志开设了个人专栏“报业观察”专门探讨报业新媒体的话题,并连续在新华网传媒频道刊登“报业新媒体反思”系列文章。

    这是业界第一本对报业运作新媒体进行反思的书籍。新媒体是近年研究热门,但报业新媒体的研究专著不多,也缺乏实际可操作性。本书的一些观点,如传媒发展的趋势是分化、要将长处充分发挥、重新审视新闻的价值、报纸是随性的媒介……都是非常具有创新精神的观点,也很有实践指导价值。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1556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