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当代藏族人民生活”新闻茶座
2012年03月22日 15:11:5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闻茶座现场 刘瑞摄

 主持人--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 刘瑞摄

 主讲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旦增伦珠 刘瑞摄

 主讲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廉湘民 刘瑞摄

 旦增伦珠会后接受记者采访 刘瑞摄

 美国之音记者提问 刘瑞摄

 日本北海道新闻记者提问 刘瑞摄

 日本共同社记者提问 刘瑞摄

    本网讯 为方便中外记者报道中国藏族人民群众的生活状况,中国记协3月21日在京举办主题为“当代藏族人民生活”的“新闻茶座”,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廉湘民、旦增伦珠与境内外记者进行交流。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茶座,外国驻京记者、驻华大使馆新闻官、港澳台在京记者以及部分境内记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位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的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成就,介绍了藏族人民群众近年来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情况,指出西藏和平解放以来,西藏的经济社会真正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传统文化得到了保护,生态环境得到了保护,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接着,与会学者还就记者关心的藏区经济发展和藏族文化特点等回答了提问。

    来自美联社、美国之音、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新加坡《海峡时报》等外国主流媒体驻京记者;香港凤凰卫视、《南华早报》、澳门澳亚卫视等港澳媒体在京记者参加了本次茶座。(张业亮)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