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22届中国新闻奖 和第12届长江韬奋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2年01月06日 16:00:4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文件

记协发[2011]10号

━━━━━━━━━━━━━━━━━━━━━━━━━

关于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

    和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工作者协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各有关专项初评报送单位和专业新闻工作者协会,各有关中央新闻单位: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和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以下简称“两奖”)评选会将于20128月下旬在北京举行。

    根据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20111228日印发的《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记协发〔20119号,以下简称《评选办法》),现就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和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参评者报送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两奖”报送数额

    (一)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报送数额

    各报送单位报送的报纸、通讯社、广播、电视消息、评论、通讯(专题)、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和新闻论文类参评作品报送数额见附件1。其中参评国际传播奖项的作品,应不少于各报送单位报送数额的10%(各地记协、中国产业报协会、各专项作品报送单位和中国产业报协会以外的中国记协专业报会员单位初评委员会,按不少于5%掌握)。在此基础上,如报送单位确有较多符合“评选标准”的国际传播奖项的好作品,可按新增不超过2件报送。

    其他经专项初评报送的作品(报纸版面,广播、电视新闻访谈、现场直播、节目编排,网络作品,新闻专栏、摄影、漫画等),其报送数额见各有关专项作品初评办法。

    国际新闻奖项的报送数额见《国际新闻奖评选办法》。

    如有超额报送,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将按该报送单位申报的参评作品目录顺序,撤下排在其后的作品。

    (二)长江韬奋奖参评者报送数额

    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报业集团,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日报社,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记协,各报送到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的长江韬奋奖参评者数量为不超过1名;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报送不超过2名;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报送不超过3名;中国产业报协会报送不超过4名;中国产业报协会以外的中国记协专业报会员单位初评委员会报送不超过9名,共计按不超过55名掌握。

    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要加强对“两奖”参评作品、参评者推荐、报送工作的指导和协调,认真做好报送的参评作品、参评者及相关材料的审核工作,对于明显不符合“评选标准”和违反“评选程序”的参评作品、参评者材料要退回补充或撤销,逾期补充或重报的将不予受理。

    二、评委人选的推荐

    (一)中宣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报业集团、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日报社、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产业报协会、韬奋基金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和中国产业报协会以外的中国记协专业报会员单位初评委员会各1位评委人选;国际新闻奖初评委员会推荐10名精通英、法、俄、阿、西等语种的评委人选,由这些单位领导班子(中国产业报协会以外的中国记协专业报会员单位由初评委员会主任会议)按《评选办法》规定条件推荐人选(职级不限),填写《评委推荐表》(见附件7,下同),由主要领导在“推荐单位意见”栏内签名,并加盖本单位公章(中国产业报协会以外的中国记协专业报会员单位初评委员会,由主任单位签名、代章)。

    (二)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不含局级)评委人选,由人选所在新闻单位填写《评委推荐表》,单位主要领导在“推荐单位意见”栏内签名,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各地和军队系统新闻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会员单位,须分别报本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记协、总政治部宣传部、中国产业报协会审核,由审核单位主要领导在《评委推荐表》“上级主管部门意见”栏内签名并加盖审核单位公章。

    (三)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记协主席或由主席委托的副主席评委人选,填写《评委推荐表》,由记协主管领导在“推荐单位意见”栏内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并报本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审批。由审批单位主要领导在《评委推荐表》“上级主管部门意见”栏内签名,并加盖审批单位公章。

    (四)新闻教研机构专家学者评委人选,由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在评委会主任或主任委托的副主任监督下,从已建立的新闻教研机构评委专家库中上届未出任评委的专家中抽取。

    各单位推荐的评委人选须保证参加20128月下旬召开的定评会。请各单位于20126月底前将《评委推荐表》报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如经审核发现有不符合评委条件者,取消其候选人资格,缺额不补。评委名单经中国记协领导同意后报中宣部审批,评选期间不能出席的评委只能请假,不能替补。

    附件:

   1.中国新闻奖报送数额表

    2.中国新闻奖报送作品目录

    3.中国新闻奖 参评作品推荐表

    4.中国新闻奖参评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完整作品目录

    5.长江韬奋奖参评者报送表

    6.长江韬奋奖参评者获奖作品登记表

    7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评委推荐表

    8. “两奖”参评材料报送要求一览表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
· 第六届中国新闻奖高端研讨会在京举行(组图)
· 中国新闻奖暨长江韬奋奖高端研讨会简介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1346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