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中国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新闻茶座
2011年11月18日 09:43:4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李东东在第十九期“新闻茶座”上的主讲实录 

  

主讲人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右)和主持人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左) 刘瑞 摄

新闻茶座现场 刘瑞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1117日上午在京举办第十九期“新闻茶座”,邀请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向境内外记者介绍中国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的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茶座。

李东东副署长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刘瑞 摄

李东东回答记者提问 刘瑞 摄

    李东东副署长从产业发展、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能力、报刊资源集中度和公共文化服务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一五”期间中国报刊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概括指出了我国报刊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着重介绍了当前正在进行的非时政类报刊改革情况。她指出,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改革是今年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总的要求是统筹规划、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稳步推进,总的时限要求是在20129月底前全面完成转企改制任务。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的最终目的是做强做大中国的新闻报刊业,力争到2020年使中国进入世界新闻出版强国行列。

    李东东副署长还就如何提升中国报刊业的国际竞争力、打击虚假新闻报道、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之间的关系、中国的新闻出版制度等问题回答了境内外记者的提问。

    来自美联社、法新社、德国电视一台、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社等外国主流媒体驻京记者,外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官、港澳台媒体在京记者以及部分境内记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张业亮)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非时政类报刊明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转企改制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