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
2011年10月21日 13:07:1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0月20日,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主持召开总署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明确部署。柳斌杰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 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新闻出版全系统、全行业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李东东、邬书林、阎晓宏、孙寿山出席会议。

    柳斌杰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建党90周年之际召开的,是我们党成立以来第一次由党的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文化建设与发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我们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提出了新形势下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入论述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柳斌杰强调,要精心组织好对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工作。他说,当前,新闻出版系统、行业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把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而紧迫的头等政治任务。对于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工作,他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总署党组传达学习之后,总署将制定翔实的学习贯彻落实计划,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同时,将按照中央的部署,组成宣讲团,到全系统、全行业进行宣讲。

    在谈到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时,柳斌杰指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过程,是一个不懈努力、深化实践、创新创造的过程,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他要求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要将自身学习与系统、行业学习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好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好实质;二是要运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报道好全会精神;三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全会精神,做好新闻出版各项工作;四是要清理工作思路,把深化体制改革与加快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五是要梳理工作,对今后改革与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到合理规划,有计划、分阶段进行;六是要落实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明确突破口。他提出,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时,要在六个方面下工夫: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在深入人心上下工夫;抓好繁荣文化创作,要在加强引导上下工夫;保障公共文化权益,要在服务体系上下工夫;发展文化产业,要在做大做强做优上下工夫;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在建立体制机制上下工夫;加强人才培训,要在提高各类人才素质上下工夫。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就文化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重要部署、重要举措,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客观要求,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为标志,我国文化改革发展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党组成员一致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总署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记者冯文礼)

 
更多阅读:
· 曹恒武: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产经报纸发展
· 国际舆论关注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
· 刘云山:全力抓好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