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播影视剧5000余部 视频网站高管集体受审
2011年10月14日 09:59:1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涂铭、李京华)因在openV(天线视频)网站上经营视频点播服务,非法获取广告利益2000余万元。近日,北京赛金传媒技术有限公司的6名高管、编辑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公诉。13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此案。

    公诉机关指控称,北京赛金传媒公司在未经相关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公司董事长陈海涛、副总裁杨明、内容部主管郝宪强、首席运营官刘研以及2名内容编辑,于2008年至2010年间,在公司相关视频网站上,经营视频点播服务。经鉴定,侵权影视剧数量共计5000余部,公司非法获取广告利益2000余万元。2010年9月,陈海涛等6人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相继被刑事拘留。

    公诉机关认为,北京赛金传媒公司无视国法,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电影、电视作品,被告人陈海涛、杨明等6人作为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负刑事责任,北京赛金传媒公司及6名被告人的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侵犯著作权罪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