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维权联盟起诉苹果公司侵权索赔650万元
2011年10月04日 08:47:35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记者日前从作家维权联盟执行人贝志城处获悉,作家维权联盟已在近日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苹果公司应用商店(APP Store)侵犯中国作家著作权发起诉讼。该诉讼指控苹果APP Store销售韩寒、慕容雪村、孔二狗、小桥老树、何马等六位知名畅销作家共计二十三本作品的盗版程序,索赔金额650万元。

    贝志城表示,被告在明知著作权人为原告的情况下,未经原告许可,将原告享有著作权的涉案作品通过信息网络向社会公众提供下载阅读,获取经济利益,其行为构成了对原告作品著作权的侵权,由于被告在全球拥有广泛的系列产品用户,使得涉案作品的下载销售数量巨大,给原告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苹果产品的消费者应为有消费能力的高收入人群,基于对品牌的信任很多人下载了盗版产品还以为是正版,因此苹果目前的盗版行为性质和带来的损失特别严重。(记者 刘婷)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