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稿:《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研讨会各方发言编选
2011年08月30日 09:56:0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1年8月29日下午,中国记协、中央电视台在京共同召开《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研讨会。以下是各位领导、学者以及基层代表的发言:

 翟惠生:通过中央电视台的实例 解决“走转改”问题

    2011年8月29日下午,中国记协、中央电视台在京共同召开《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研讨会。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同志发表讲话。 冯振宇摄

     中央电视台根据中宣部编写的这本书做了专题节目,给我们破解了这个题目,特别是在“走、转、改”的大形势下是一个非常好的示范。希望同志们能够通过中央电视台这个鲜活的实例,能够正确地解决本报、本台所需要解决的“走、转、改”的重要问题,以提高我们的传播力。【详细

创新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深入浅出诠释热点问题

    2011年8月29日下午,中国记协、中央电视台在京共同召开《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研讨会。图为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电视专题片《从怎么看到怎么办》总监制魏地春同志发言 冯振宇摄

    总体来看,中央电视台近年来推出的《六个“为什么”》、《七个“怎么看”》、《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等电视理论宣传片,有效地宣传了中央精神,解读了中央政策,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作用。为充分发挥《从怎么看到怎么办》教育群众、引导舆论的作用,我们安排该片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七套进行重播,并向省级电视台推荐播出,同时向学校和100个县市赠送光盘。

    最近中央领导要求新闻战线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活动,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指明了方向,给电视理论宣传带来新的活力。中央电视台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制定了全面、具体的实施方案,数百名记者奔赴城乡基层一线,发回了一批鲜活的报道,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不断提高我台新闻宣传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导向把关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和电视理论宣传片,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

详细

·组图:《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研讨会在京召开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