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工作者协会简介
2011年08月25日 16:26:4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82年3月。现任名誉主席刘庆渝,主席刘健春,常务副主席冯建新, 副主席文天平、陈夷茁、李晓枫、宋愚、牟丰京、余继军、刘亢、张洪斌、陈扬、刘舜发、范卿泽(兼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邓红梅。人员编制为8~12人,内部机构有办公室、组织联络部、《重庆新闻界》编辑部。新闻从业人员1万余人。

    协会主要工作:进行新闻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新闻理论研究、业务交流等活动;建立和完善新闻奖励机制,开展新闻评奖活动,促进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培养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播音员和名节目主持人,培养新闻事业经营管理和科技人才。评选和表彰优秀新闻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维护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研究和借鉴国内外同行有益经验,开展有关学习访问和异地采访活动,举办业务活动和学术活动以及对外新闻采访活动。广泛发展与全国各省市新闻团体和新闻工作者之间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间的了解与合作; 开展有关的资讯服务和经营活动。2003年1月创办刊物《重庆新闻界》,逢双月出版。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