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工作者协会简介
2011年08月25日 16:26:4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天津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天津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57年12月,时称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天津分会。"文革"期间被迫停止活动。1980年恢复活动。1983年成立第三届理事会,并正式更名为天津市新闻工作者协会。1992年、2000年先后成立第四、五届理事会。第六届理事会于2007年9月成立。现任主席刘凤银,副主席龚建生、万克、贾长华、陈乃进、王宏、肖占鹏,聘请新闻界老同志石坚、肖元、方放和李夫、邱允盛、胡兴华为顾问。秘书长朱康文。现有团体会员40余家,新闻从业人员5000名。

    协会的主要工作是:团结全市新闻界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新闻工作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和全市工作大局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新闻界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新闻队伍的整体素质,树立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进一步加强新闻评奖机制建设,协助组织天津市新闻奖、天津市新闻名专栏奖、天津市新闻论文奖的评选工作,举办天津市新闻奖新闻摄影、版面、副刊、漫画四个单项奖评选活动,做好长江韬奋奖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和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推荐工作,举办新闻业务、新闻学术研讨会,推动新闻工作的改进创新,引导新闻界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组织庆祝中国记者节活动,举办"九九重阳节"老新闻工作者联谊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接待各省市、台港澳地区和外国新闻代表团来津交流采访,组织天津新闻工作者异地采访和出访交流。为加强天津新闻界的交流沟通、学术研究,从2003年起编辑出版了协会会刊《天津新闻界》,为双月刊。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