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工作者协会简介
2011年08月25日 16:26:4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成立于1959年2月3日。"文革"中断活动,1982年恢复工作。2007年8月,在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少宇当选为主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常法武、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赵钢等12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秘书长赵钢(兼),副秘书长金志毅主持秘书处日常工作。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现有团体会员143个,常务理事42人,理事148人,协会现有专职人员6人。

    河南省新闻从业人员目前有4万余人。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的主要工作是当好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承担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任务,结合新闻工作实际,对新闻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和培训,促进新闻工作者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反映新闻工作者的呼声和愿望,维护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倡导新闻工作者恪守职业道德;推进新闻改革,促进新闻事业蓬勃发展。自1983年以来,协会每年组织"河南新闻奖"的评选工作;从 2006年起,每年评选一次"河南省十佳新闻工作者"。协会还经常举办各种培训班、学术研讨班、疗养班,每年有计划地组织全省新闻工作者开展到兄弟省份进行易地采访、出国考察等系列活动,同时接待国内外新闻记者来访。协会还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以增进新闻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协会办有内部刊物《中原传媒》,双月刊。

    协会先后成立了专业报、企业报、高校报、时事报道、报纸理论、报纸副刊、党报群工、党报内参、新闻美术、经济周刊、社会周刊、小记者等14个工作委员会。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