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工作者协会简介
2011年08月25日 16:26:4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成立于1957年。"文革"中断活动,1980年恢复工作。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委员会领导的黑龙江省新闻界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同新闻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代管。现任主席贾宏图,秘书长崔尊。现有人员编制10名,黑龙江新闻工作者协会为参照公务员去团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联络部、业务学术部、新闻发布中心。现有团体会员近100家,新闻从业人员9000余人。

    协会主要职责是:

    1、 组织和推动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学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扬党的新闻工作的优良传统;

    2、 协同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进行新闻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新闻理论研究、业务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新闻工作水平;

    3、 倡导并鼓励新闻工作者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对成绩优异的新闻工作者和新闻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

    4、 依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维护新闻工作的合法权益,负责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新闻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

    5、 推动和监督新闻工作者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倡导廉洁自律,纠正不正之风。

    6、 发展新闻团体和新闻工作者之间的友好往来、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

    7、 负责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大活动新闻报道的组织管理工作及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新闻传播》杂志。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