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漫画经典《蓝精灵经典漫画》简体中文版来了
2011年08月15日 13:33: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畅销书话

    许多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长大的人对“蓝精灵”动画片情有独钟。可是,国内的观众并不知道,在这些蓝色小人儿被拍成动画片前,他们在比利时和欧洲已经是“明星”了——这就是“蓝精灵”系列漫画书,也是动画片的源头。今年暑假索尼影业制作的《蓝精灵》3D电影上映之际,《蓝精灵经典漫画》系列简体中文版由接力出版社推出。

    “蓝精灵”是广泛流传50年的世界经典童书。101个蓝色的、三个苹果高的蓝精灵在大森林里采果子,去河谷修水坝,在自己的花园里种菜……可是巫师格格巫和阿兹猫总想捉住他们,用他们来熬一道美味的汤,于是他们之间就有了无数有趣好玩的故事。蓝精灵形象生动而丰富,有爱开玩笑的乐乐,爱做蛋糕的厨厨,戴着眼镜、整天想教训人的聪聪,还有爱穿高跟鞋、讨人喜欢又漂亮的蓝妹妹。“蓝精灵”传达着爱和友谊,渗透着对儿童社会性的培养。101个蓝精灵生活在一个近乎完美的社会,每个蓝精灵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但是他们都热爱生命,尽情享受生活。作品在幻想中体现真、善、美,富有人性,饱含真情,幽默诙谐,是具有大智慧、大幽默的经典之作,因此,具有永恒的艺术魅力。“蓝精灵”风靡全球,被译成25种文字,销售2500多万册,改编的动画片曾在60多个国家播放。

    皮埃尔·居里福特,“蓝精灵之父”,比利时连环图画家。从小酷爱绘画。比青草高一点的圆脑袋蓝色小人儿,本来是他另一本书的配角,可是,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些可爱的人形小生物,他就专门为这些蓝色小人创作了一本连环画,就是后来风靡世界的“蓝精灵”。那一年,他才25岁。后来,美国NBC制作并播出了《蓝精灵》动画片,风靡全球。“蓝精灵”主题公园也在法国梅斯市正式开放,堪与迪斯尼公园相媲美。至今,“蓝精灵”产业规模约在40亿美元左右。他的小侄子一直发不清“皮埃尔”这个音,为了省事干脆叫他贝约。他就把“贝约”当成了自己的笔名。(朱玲)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