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对“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2011年08月15日 09:48:5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河北省对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十分重视。8月9日全国动员会议召开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立即召开部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特别是云山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对河北省广泛深入开展此项活动进行研究。

    按照省委领导要求,河北省迅速组建了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担任,副组长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副巡视员范国珍担任,成员由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记协有关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组、简报组、督导组,从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局、省新闻出版局、省广电局、省记协抽调人员组成,负责活动的整体组织协调、信息收集报送、编发简报、督导落实等各项工作。同时,根据中宣部等五部门《关于在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活动意见》),结合河北省新闻工作实际,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外宣局、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记协抽调专门力量,研究制定了《河北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全省开展此项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措施、强化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要求。

    8月12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省新闻战线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新闻战线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把握重点关键,突出实践特色,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聂辰席指出,中央决定在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大局所需、群众所盼,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闻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全省实际,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要组织新闻从业人员认真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贯彻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在顶层设计上把满足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整个新闻采访报道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在内容安排上找准党和政府决策部署与群众切身利益的结合点,在报道对象上始终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要锻造清新质朴的文风,善于从普通百姓的视角观察问题,把学习运用群众语言作为基本功,不断增强新闻传播和舆论引导能力。要大力继承和弘扬新闻工作的优良传统,倡导新闻从业人员培养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不断增强新闻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

    聂辰席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五式工作法”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责任,活化形式载体,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活动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各新闻单位的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带头参与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生动实践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出表率,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格局。

    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科协主管负责同志,省直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宣传部以及市直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编辑记者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河北省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