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会
2011年08月12日 11:07:2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8月11日,河南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宣部8月9日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玉芳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她强调,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把握活动的重点和着力点:一是着力在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上下工夫,引导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党性原则,用科学理论指导新闻实践;二是着力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大局上下工夫,更好地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作用,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着力在服务人民、赢得民心上下工夫,回答和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四是着力在提升职业道德、培育职业精神上下工夫,真正做到视导向为灵魂,视真实为生命,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五是着力在提高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上下工夫把镜头话筒对准普通群众、聚焦平凡人物,努力形成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风。

    孔玉芳强调,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一项推动新闻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检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动员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三教办”负责同志和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编辑记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新闻出版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负责同志和编辑记者代表在会议上发言。各省辖市设分会场,省辖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以及所属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编辑记者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我省的《实施意见》,全省新闻战线将从8月11日起至11月底,集中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之后,此项工作进入常态化,各单位结合实际稳步推进。(河南记协 熊飞)

 
更多阅读:
· 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会召开
· 重庆市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