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警方就记者采访福佳大化溃堤被打展开调查
2011年08月10日 14:21:5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大连8月9日电(记者傅兴宇)针对8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采访福佳大化PX项目溃堤被打一事,大连开发区管委会领导表示,大连开发区公安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与记者发生冲突的福佳大化工厂的一些人将因非法阻拦记者的正常采访,依法受到处理。

    来自大连开发区公安局的消息说,目前已有11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8日下午,进入福佳大化采访溃堤事件的记者有数十人,几乎所有进入PX工厂的记者,即使出示合法证件,也要受到该企业派出员工的监视、围攻和阻拦。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多名记者在奔赴溃堤现场的路上,与他们发生撕扯和冲突。

    大连开发区管委会表示,突发事件的报道要公开透明,要保障记者的采访权益,不能允许野蛮对待记者。

    8日大连福佳大化防波堤发生两处坍塌。9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防波堤坍塌险情已经解除。有关部门正在对事件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并要求本着“万无一失”的原则,对防波堤进行加固。安监和环保等部门正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尚未发现化工物质泄漏。

 
更多阅读:
· 央视记者采访大连福佳大化遭围殴 打人者有11人被控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