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问传媒公信力——新闻打假十年实录》出版
2011年04月22日 10:05:3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拷问传媒公信力——新闻打假十年实录》近日由文汇出版社出版。本书是《新闻记者》编辑部开展新闻打假十年心路历程的见证,也为中国当代新闻史留下值得记载的一页。

    全书为三个部分。第一编,是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特聘资深教授童兵先生领衔的学者对《新闻记者》“年度假新闻”十年评选做的分析报告,采取定量和定性的研究方法,从理论上学术上对虚假新闻的特点、成因、防治做了梳理概括。第二编,是2001年-2010年“十大假新闻”的原文汇集,同时以“不完全备忘录”的形式,将每年十大假新闻评出后学界、业界的反馈、评论收集整理。第三编,是从历史与现实的纵横交错中对虚假新闻的“前世今生”做了较为系统的回顾,在理论上对新闻真实性原则做了全面阐述。全书约30万字,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宋超任编委会主任,《新闻记者》编辑部编著。

    该书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可读性,既可作为透视当前中国媒介生态、深入研讨虚假新闻的理论读本,更是开展“杜绝虚假新闻 增强社会责任 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建设”专项教育活动的生动鲜活的参考材料。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0138409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