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活动结束
2011年02月22日 10:13:2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闻营师生与台北花博会原住民舞者联欢

新闻营同学的在编写新闻营特刊

    中国记协台港澳工作部与台湾“中国新闻学会”共同组织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于1月20日至29日在台湾举办。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新闻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新闻营有大陆方面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和厦门大学等6所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33名师生和台湾方面的台湾政治大学、世新大学、铭传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中山大学、东华大学、玄奘大学、昆山科技大学和文藻外语学院等9所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14名大学生以及5名工作人员共52人参加。

    在台湾短短的10天行程中,两岸大学生听取了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讲师余阳洲关于“媒体识读的教与学”、中国文化大学大众传播学系主任汤允一教授关于“新闻媒体未来发展方向及传播专业人才的培养问题”和文藻外语学院传播艺术系主任林洁教授关于“以‘TVBS大学生新闻奖’为例谈实作学习为目标的传播教学模式”的讲座;拜会了联合报系、中华电视公司等岛内媒体;参访了世新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文藻外语学院等台湾高等新闻院校;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日月潭、赤嵌楼、921地震园区、垦丁公园及鹅銮鼻灯塔等风景名胜。

    新闻营结束时,两岸大学生共同编写了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特刊。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720137434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