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假记者招摇撞骗内情:小学文化变"资深记者"
2010年11月29日 08:30:20  来源: 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作负面新闻删帖发帖

    拿到“记者证”,邓大忠迫切地想试一试怎样才能弄到钱。

    警方透露,2009年9月的一天,邓大忠接到同伙王朝科电话,说忠县某村果农种植的柑子树大面积死亡。邓大忠觉得机会来了,便打着《新早报》记者身份,到该村采访,还到村民种柑子树的山上拍照。取足资料后,邓大忠找到村支部书记张明(化名),称要给村里作专题报道,以此要挟村支书给好处费。

    这一次,邓大忠从张明处敲诈索要了好处费3.1万元。

    假记者的生财之道,不仅是作负面新闻,在网站上删帖发帖都可以“生财”。

    今年3月,邓大忠发现忠县石宝镇忠诚村一公路承建商与村民间存在房屋拆迁补偿款和青苗赔偿费的纠纷,遂在“中国民生网”上发表《村民要不要生存》的网帖,要求当事人申凡(化名)出钱摆平此事。随后又在“中国法讯网”上撰写子虚乌有的网帖持续制造舆论压力。申凡迫于无奈,被邓大忠等敲诈勒索“删帖费”4万元。

    跑“新闻”借钱不还

    因二哥闹离婚,重庆市忠县妇女喻某找到邓大忠帮忙,而喻某也就此进入了“噩梦”。

    喻某有些恨恨地说:“他总是变着花样要钱,一会说记者站开设网站,一会儿说记者站扩大规模,一会儿又说准备买采访车……。”2006年至2010年5年间,邓大忠以跑“新闻”为由先后“借走”喻某13万余元。

    一天天过去,喻某发现邓大忠既没有开设网站、也没有购买采访车,完全是在骗自己,遂多次讨要。谁料,邓大忠翻脸耍赖,不仅不还钱,还发短信以两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声称要告诉喻的丈夫、家人及朋友,对喻某进行威胁辱骂。(记者徐伟)

   上一页 1 2  

 
更多阅读:
· 中国青年报:假记者是被“考”出来的
· 基层宣传部长的"记者经"——假记者是被"考"出来的
· 新京报:有些“防假记者”实是“挡真记者”
· 东源县“澄清":为防假记者 |防记者不如主动说明真相
· 江西一假记者获刑 建立“假记者档案”刻不容缓
· 假记者要处理 真新闻也要关注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