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西方中心代表团结束访华
2010年11月15日 14:57:0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代表团与财新传媒编辑记者座谈 刘瑞摄

代表团参观沈阳华晨汽车总部 刘瑞摄

    本网讯 美国东西方中心杰弗逊研究员秋季项目代表团一行9人顺利结束对华访问,11月14日离京回国。

    代表团围绕“能源安全:效率、可再生技术和投资”这一主题,在北京访问了国家能源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国际金融公司、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天合光能集团北京分部等政府部门、企业和科研机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和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

    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辽宁省沈阳和丹东两地,先后走访了东北电网总部、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辽宁高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辽宁辉山奶牛场、华能丹东电厂等企业。辽宁省作为中国的老工业基地之一,这些年来在经济转型和新能源发展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国东西方中心杰弗逊研究员秋季项目代表团一行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11月6日开始来华访问的。参加此次代表团的成员分别是来自美国、印度、越南、菲律宾、新加坡、马绍尔群岛和中国相关媒体的编辑、记者。(刘瑞)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