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视台副台长杨茂林:用宏观的视野微观的心来做新闻
2010年11月08日 14:13:0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贵州电视台副台长杨茂林接受本网专访 冯振宇摄

    主持人:您是否很享受这种点滴的记录过程呢?

    杨茂林:肯定是的。作为一个记者,如何去面对你每天所面对的生活,如何去解读和发现生活中的不同的点,确实对于一个新闻记者的乐趣很多,但是要把他们真正反映和解读出来,也需要我们做艰苦的工作,比如我们需要知识的积累,需要专业化的素养,需要在工作中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精力、脑力、体力,工作是种考验,但是的确也乐在其中。

    主持人:都说在“欠发达、欠开发”的贵州省从事新闻工作,特别是电视新闻工作,自然条件艰苦,要付出很多艰辛,从一名普通的新闻记者到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副台长,你是怎么保持对新闻工作的热情和激情呢?

    杨茂林:对新闻的热爱和激情,我归纳为三个热爱。首先我非常热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是块非常美丽的土地,直到今天可能还有500多万的贫困人口没有脱贫,但是我非常热爱这片热土,对家乡充满了感情,贵州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也是一个多彩的地方,虽然它经济欠发达,但是并不证明它不出新闻。恰恰在贵州,有很多值得我们去讴歌和宣传的东西,这里我的一个动力。

    第二、我能够保持激情是对这份职业的热爱。我从事新闻工作已经20多年了,这么多年来,我认为从事新闻工作对我的人生经历和个人的成长是非常有关联的,尽管有很多的人觉得这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但是我非常的热爱它。因为我的成长和新闻是分不开的。

    第三、我们对生活,对这个时代的热爱也是我有激情的一方面。我们国家处于改革开放火热的时代,从事新闻工作是幸运的,非常有成就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