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席殿晋:理论宣传学无止境 努力适应网络时代
2010年11月08日 09:13:3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7日,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韬奋系列获得者、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席殿晋接受本网专访。 图为席殿晋主任为中国记协网寄语留念 冯振宇摄

    做好本职工作

    主持人:在底下聊天时,我发现您的知识和爱好非常广泛,文史哲都有所涉猎,是因为相对“枯燥”的理论宣传研究工作促进了您的兴趣爱好吗?

    席殿晋:这个事情是这样的:第一,作为新闻理论工作者,就需要你必须掌握应该掌握的理论知识点和工作技能。第二、作为一个人来讲,也需要有多方面的兴趣、爱好和知识。我以前闲暇时候会写个游记、散文、诗歌,现在主要写理论文章多一些,但是我的兴趣爱好相对还是比较多的,包括我看书也是比较杂的,原来盛行的《中篇小说月刊》、《小说月报》等众多文学期刊我都订阅的。现在看文字,我不仅仅看用词、行文,美术方面我也是比较喜欢的。我还是一个老邮迷,现在已经有二三十年的集邮经历。另外我也很喜欢收藏,作为一种知识和文化来收藏,而不是作为一种财富来收藏,这些点点滴滴对于丰富我的知识点、完善我的工作还是有帮助的。

    主持人:看来广泛的兴趣爱好对您的工作也起了一定促进作用。明天就是新中国第十一个记者节了,请您为广大的新闻工作者说几句心里话吧。

    席殿晋:明天就是我国第十一个记者节了,在此,我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第一感觉非常自豪,第二感到责任的重大。因为现在我们所处的社会环境、工作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社会在进步的同时也有比较浮躁的、急功近利的东西在侵蚀我们的队伍,无论是从事平面媒体,还是新兴媒体的工作者,我觉得既然大家从事了这项工作,就要做好它,要对得起这份事业和工作,对得起自己应该有的价值认知和良心,对得起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只有定下心来、定下神来、埋下头来把这项工作做好,再加上有探索和创新的精神,这才会无愧于我们当今这个发展进步的时代。

    主持人:席主任说得非常朴实,我们新闻工作者时刻不能忘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再次感谢您的光临。

    席殿晋:谢谢大家。(高国全)

   上一页 1 2 3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