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乐乐:汪涵对我的吸引无处不在 他曾想退隐
2010年10月18日 15:03: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杨乐乐和汪涵(资料图)

    “今天,能不能少说点汪涵?多说说我们这部影片吧!”说起老公汪涵,刚开始杨乐乐有点回避,但话题打开,她就再也收不住了,她一脸幸福地向成都商报的记者说起与汪涵相处的点点滴滴。这次来蓉,是因为杨乐乐投资拍摄的电影《大人物》在此拍摄,她的身份除了主演,还有制片人。前天,在《大人物》杀青后,杨乐乐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坦言首次投资拍戏当电影制片人,比经营她和汪涵的婚姻难多了。

    身份 制片人

    连盒饭都管,看看有没有肉

    电影《大人物》是杨乐乐投资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不仅邀请了吴孟达、林子聪、李伯清、廖健等众多笑星加盟,还加入了很多四川元素。杨乐乐坦言,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四川,“四川不仅有变脸、大熊猫、茶馆和火锅,从四川也走出去很多优秀主持人、演员、歌手等,所以我一直在想能不能把这些元素结合起来做一个东西,把四川美好的形象展现给观众。”杨乐乐对成都商报的记者说。

    杨乐乐跟影视结缘,源于1999年拍摄的重庆方言剧《下课了,要雄起》,后来,她还陆续拍过赖声川导演的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电视剧《娱乐没有圈》等。在《大人物》中,杨乐乐扮演一位影视制作人。第一次担任制片人,杨乐乐觉得富有挑战性的同时也能学到很多的东西,比如协调演员之间的档期,做好制片方与剧组之间的沟通,“我觉得制片人这个工作很有意思,比如我有一个想法,然后拿出来大家讨论,觉得可行,就可以付诸实践,感觉非常好。这次既然有这样一个机会,我也很想尝试一下。而且也有很多人帮助我,比如导演,还有台里的一些制片人等等都会告诉我一些事情该怎么做。”

    杨乐乐还表示,同样担任过制片人的李湘曾专门打电话向她传授经验,“她告诉我说要扛得住压力,湖南卫视的领导也支持我的这次尝试,让我提前录好节目,腾出时间来拍摄。”杨乐乐还表示,其实她并不是每天都盯着剧组的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盒饭我要管,我一定要看看每顿饭里有没有肉。”

    当然,拍摄中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有些演员的档期非常紧,为了按时拍完,只得熬夜,工作人员和演员都非常疲惫,难免出现一些摩擦,这个时候就需要制片人来安抚情绪,调整拍摄时间。“拍电影有一个磨合期,剧组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合作。比如我们的导演和摄像,两人都属于有想法的人,有时候为了一个镜头,他们老是争执,我就要去做他们的沟通工作。经过沟通之后拍出来的效果比他们预想的都要好。”

    目前,《大人物》刚刚杀青,但杨乐乐表示,她作为制片人的工作还没结束,“至少得等到电影上映,观众有好评才会放松一点。”杨乐乐坦言,首次投资拍戏当电影制片人,比经营她和汪涵的婚姻难多了。

    身份 主持人

    我想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肯定

    主持人,是杨乐乐最初为人所知的形象,2001年湖南卫视推出一档全新的流行音乐类节目《音乐不断》,从此,很多观众记住了这个笑起来清爽可人的乖巧女孩。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杨乐乐的主持生涯是从四川电视台开始的。

    1998年从四川师范大学电视电影学院毕业后,杨乐乐在四川卫视先后主持过《金色年华》《好运周末》《生活家园》《综艺大世界》等节目,直到被湖南卫视看中,开始了她全新的人生际遇。从刚进入湖南卫视没有合适节目而去播新闻,到独当一面主持全新节目《音乐不断》,杨乐乐仅用了一年时间。每当回想起这段经历,她总是感慨自己比旁人多了一份幸运。“我觉得我有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因为我比别人更聪明或者吃了更多苦,而是我比别人更幸运,总能遇到生命里的贵人。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刚进四川电视台,我都遇到了很多愿意帮助我的老师,他们给了我很多启示,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后来进入湖南卫视,台里的领导、制片人、导演还有很多前辈,也特别帮助我,让我不断地成长。”

    从《音乐不断》《玫瑰之约》《娱乐无极限》到《勇往直前》再到最近的一档关于收藏的节目,十多年的主持生涯使杨乐乐成为一个既能做娱乐节目也能做深度访谈还能主持大型晚会的全能型主持人。自李湘转入幕后,关于湖南卫视“一姐”的争论就一直甚嚣尘上,清新甜美的杨乐乐和活泼可爱的谢娜总被人拿出来比较,对此,杨乐乐笑着回应:“娜娜已经是一姐了啊!”也有人喜欢称杨乐乐为湖南卫视的“当家花旦”,杨乐乐对成都商报的记者笑笑,“比起这个称呼,我更在意的是享受这个工作。”

    主持了这么多年的节目,但还从来没有在获奖名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杨乐乐有点遗憾,“从前太年轻,只懂得闷着头往前冲,没想过得奖这件事。”今年的金鹰节,她看完颁奖礼特地打电话给汪涵:“我跟他说,我看了这个颁奖礼很感动,我也想站在这个舞台上,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肯定。”

    身份 妻子

    即使人不在他身边,心也要在

    现在杨乐乐接受采访,记者总是不忘追问她和汪涵的幸福生活。在拍摄《大人物》期间,汪涵特意前来探班,为老婆加油打气。当天,两人携手站在黄龙溪古旧的石板路上耳语,不知羡煞了多少旁人。

    杨乐乐说,夫妻相处,难免会吵架,汪涵总是很包容,但也并不是无条件地退让。“如果冷静下来想想确实是我不对,那我肯定会先道歉。他也一样。这个没有谁一定要先低头的说法,关键是要学会换位思考,给对方一个台阶下。”杨乐乐说,双方都努力才能建立一个温馨的家庭,“尽量为对方着想,多尊重、亲近、理解他。千万不要太冲动,他在气头上的时候,你就退一步;你进一步他就退一步,得注意这个平衡。我觉得人生就是在不断地经营各种关系,夫妻关系也是其中之一,需要花很多的心思和想法。一些不太成熟的女孩会有话就说,有气就发,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越亲近的人你越应该珍惜,不然就会像拔钉子一样,拔出来了也是会有窟窿的,很伤感情。”

    现在,杨乐乐和汪涵都很忙碌,难免聚少离多。如何保持感情不降温,杨乐乐有自己的诀窍。“我现在在成都拍戏,没办法照顾他,就每天发短信问他节目录完了没有,药吃了没有,要多喝水之类的。这个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即使人不在他身边,心也要在。”有时候杨乐乐也会制造一些浪漫,给汪涵惊喜。汪涵喜欢收藏艺术品,今年他过生日,杨乐乐不动声色地买了一幅油画挂在家里送给他,汪涵回家看到一幅新画,画的还是老虎(汪涵属虎),非常意外也非常开心。而汪涵也会在杨乐乐拍戏间隙回湖南的家的时候,为她煲一锅汤,做一桌子她喜欢吃的菜,让杨乐乐倍感幸福。

    杨乐乐承认自己被汪涵的人品、聪明、机警、上进心等等吸引。“他对我的吸引无处不在,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善良,有爱心。他在湖南已经为那里的农村捐了4个图书馆,并且还在继续努力地做。我本身非常赞同他的做法,一直在背后支持他。”杨乐乐透露,生活中汪涵的娱乐几乎为零,没事的时候就呆在家里看书、跟朋友聊聊天,在舞台上吵够了也闹够了,下来了就尽量安静地待着。这两年汪涵一直希望能休一个长假,甚至萌生过隐退的想法,对此,杨乐乐表示,“主持人这个工作不是说退就能退的。如果说要学习积累,随时随地都可以,不一定非要放个假才行。平常跟朋友聊天、看书、做节目各方面其实都是一种学习和积淀。”(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罗玉婷)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