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 者 大 讲 堂
2010年08月13日 16:03:5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九期: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及工作进展情况

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 甄学宝 摄

编辑记者在聚精会神地听讲座。甄学宝 摄

    1.时间:2009年7月23日

    2.地点:中国记协一楼新闻发布大厅

    3.主讲人: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

    4.参加人:首都37家新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编辑

    记者150多人

    5.讲座主要内容:梁万年结合新闻工作者普遍关心的问题,着重讲了三方面的内容。第一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概况。我国甲型H1N1流感病例主要集中在航空、陆路口岸较多的地区,目前仍处于散发状态,绝大多数为输入性病例。第二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特点。甲型H1N1流感主要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传播,其中最重要的传播途径是呼吸道。第三是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策略和措施。鉴于人口众多、地域广阔的国情,我国采取了内外结合的防控原则,即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断完善调整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须突出五个重点: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加强重症病例救治工作;加强应对第二波疫情的准备工作;加强流感疫情监测;加强舆论引导工作。

    6.主讲人简介:梁万年,汉族,1961年出生于安徽。1986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系获硕士学位;2003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流行病学博士学位,2002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曾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北京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常务副局长。现任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