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 者 大 讲 堂
2010年08月13日 16:03:5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十一期:关于标准化科学发展的思考

主讲人郑卫华 张文斋摄

    1.时间:2009年10月14日

    2.地点:中国记协一楼新闻发布大厅

    3.主讲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郑卫华

    4.参加人:首都36家新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编辑

    记者180多人

    5.讲座主要内容:主讲人结合新闻工作者普遍关心的问题,着重讲了两方面的内容。第一是有关标准化的热点问题和前沿领域。他认为,社会越进步,标准化就越受关注,当前备受关注和亟待完善的是应对气候变化标准化、社会信用标准化、社会责任标准化、消费品质量安全标准化、服务标准化等。第二是推动标准化工作科学发展。他认为,标准是科技创新的成果,是科学技术在应用环节上的重要创新。标准化是价值实现的科学理念,在标准化的发展当中也要考虑科学发展。标准化要与法规、政策紧密结合,与产业发展相适应,应在市场经济、工业化、信息化的环境下设计标准化的技术制度。

    6.主讲人简介:郑卫华,生于1958年,先后担任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中国林木种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计量学院党委书记,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同时,还担任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人类工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标准化原理与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产品缺陷与安全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统计应用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