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 者 大 讲 堂
2010年08月13日 16:03:5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一期:金融危机和我国当前经济形势

记者大讲堂现场 甄学宝 摄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主持记者大讲堂 甄学宝 摄

大讲堂现场气氛活跃 甄学宝 摄

    1.时间:2008年12月12日

    2.地点:中国记协一楼新闻发布大厅

    3.主讲人: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

    4.参加人:首都40余家新闻单位200多名编辑记者

    5.讲座主要内容:主讲人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对身边事例信手拈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通过国际通用的四个宏观经济形势指标,指出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当前和明年中国经济仍然有信心取得一定的增长。主讲人紧密配合新闻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奥的经济学和经济统计学知识用普通人明白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普及,帮助编辑记者深入领会、准确掌握中央政策精神,做好当前经济形势宣传报道。

    6.主讲人简介:姚景源,198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世界经济系,取得硕士学位,曾任国家经委副处长,商业部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国际合作司处长、副司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商业行业分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国内贸易部商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安徽省阜阳市委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市长、党组书记,安徽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现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