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柳斌杰:“真改革带来了真发展、真变化”
2010年08月12日 09:42:1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专电题:“真改革带来了真发展、真变化”——专访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新华社记者璩静

    “上半年,新闻出版业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有些领域增速达到了24%。”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说,体制改革激发了新闻出版产业的内在活力,重点领域改革效果显著,很多领域发展态势良好,出版市场整体繁荣,出版产业快速发展,真改革带来了真发展、真变化。

    “牢牢把握新闻出版业发展的主动权”

    记者:胡锦涛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以后,引起了热烈讨论。具体到新闻出版业,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柳斌杰: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文化体制改革的充分把握,为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制定文化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提供了重要依据。

    我们要求全行业学习好、领会好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统一全行业思想认识、统一改革的行动,着力抓住五个重点:认真学习讲话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与文化体制改革重要性、必要性的论述,进一步提高对文化建设和文化改革地位的认识;认真学习讲话对当前文化建设面临的国内外形势的精辟分析,进一步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文化体制改革的方向;认真学习讲话提出的当前改革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加快改革的进度;充分认识讲话对加强文化体制改革组织领导的论述,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牢牢把握新闻出版业发展的主动权。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