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剑秋解读三网融合下新媒体的机遇与挑战
2010年08月03日 10:52:13  来源: 新华E观察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E观察北京8月2日电 在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新华网与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推出"“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系列访谈之三,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三网融合研究所所长、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信息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曾剑秋,为大家解读波三网融合下新媒体的机遇与挑战。

访谈页面图片展示访谈摘要文字实录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信息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三网融合研究所所长曾剑秋做客新华网,谈三网融合下新媒体的机遇与挑战。图为嘉宾在解释什么是三网融合。新华网 李非摄

三网融合,融合的到底是什么?

曾剑秋认为,2010年1月13日,温家宝总理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通过了关于三网融合的决议。首先表现了三网融合是从国家层次来强调咱们未来的这种发展是一种国家战略。所以现在有一个很新鲜的词叫做新兴战略产业,三网融合实际上就是我国未来新兴战略产业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因为它主要是基于电信网、互联网和广电网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丰富多彩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三网融合能够实现国家的信息化,使我国从现在的信息大国转变为信息强国。所以我想三网融合主要是从这么两个层面来的。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中国要求从速推进三网融合试点 避免重复建设
· 三网融合推动IT经济转型升级 还需跨过几道坎
· 广电业提速三网融合进程 即将展示最新成果
· 人大教授匡文波:三网融合应为“联邦制”
· 视频网站将加速推进我国三网融合建设进程
· 北京市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