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西柏坡】新华社编辑记者这样说
2010年05月27日 14:49:2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程卓:革命圣地,苍松翠柏,燕赵之风。

    陆立军:新中国诞生的摇篮,历史从这里翻开新的篇章。

    施雨岑:太行山东麓的古老山村,60多年前因为一群衣着朴素的共产党人的到来而名垂史册。在这里,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做着各种准备。"中国命运定于此村",它就这样成为中国历史沧桑巨变的见证。

 

   吴秀萍:在我的印象里,西柏坡是伟大的革命圣地,是新中国的摇篮,是那个充满战火与激情的年代的永恒的历史记忆。

    杨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句听似平淡的话,却蕴藏了无比巨大的能量。西柏坡,这片土地因为那段历史而变得神奇,多少年引人向往。然而如果没有真正踏上这片土地,也许永远无法真正体会它真正的神奇力量。

 

   杨舒怡:一段历史,一次转折,一项传承。

 

   高国全:西柏坡,中国革命的圣地,爱国主义的课堂。

 

   闫鹃:革命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