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刊社余闯:西柏坡——我心经受洗礼的圣地
2010年05月27日 09:55:1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平山县西柏坡鑫缘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俊介绍核桃加工情况 中国教育报刊社余闯摄

平山县苏家庄乡农委副主任贾志明介绍西红岭北村的核桃园种植情况 中国教育报刊社余闯摄

    5月23日即将启程的“寻根西柏坡”之旅,足足让我兴奋了半个月。早早的,从为将要入住的农户家准备礼物,到了解西柏坡的历史,再到各种材料的准备,我始终抱着认真、谨慎的态度,以及激动、期盼的心情,可谓“身未动,心已近”。

    启程那天的中午,与100名新结识的同行人和领队一路乘着大巴直奔西柏坡。沿途,望着窗外绿草如茵,夏木可人,虽然众多同事“苦炎热”,然而,“我爱夏日长”。因为我将要踏上的地方是新中国成长的步履,是新中国辉煌的印迹。

    汽车一路的颠簸,就像当年革命前辈们颠沛流离但却激情昂扬的斗志与热情一样。下午五点多,当我踏上西柏坡时,被眼前的一切所吸引:西柏坡湖水光潋滟,西柏坡岭翠柏遍野、松涛阵阵,山水掩映,真是秀色可餐。曾有人言:“征程伴坎坷、创业艰难多,要知胜利路,请看西柏坡。”确实,西柏坡除了秀丽的风光,更有振奋人心的革命精神,这里是旅游重镇,更是革命故地、文化名城。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