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代表团结束对希腊的访问回国
2010年05月27日 09:45:3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与HELEXPO主席帕巴康斯坦丁诺会谈 戎昌海摄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在官邸会见代表团 戎昌海摄

    本网讯 以上海文汇报社副总编辑汪澜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8人结束对希腊的友好访问,于5月24日回到北京。

    中国新闻代表团此次访问是应希腊政府新闻总秘书处的邀请,访问主题是“希腊地方媒体的发展现状”。希腊政府新闻总秘书处对中国新闻代表团的来访高度重视,安排了紧密的日程。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了希腊议长佩察尔尼克斯及希腊议会希中友好小组成员、希腊政府副总理潘加洛斯,希腊政府发言人佩塔洛蒂斯,内政、权力下放与电子政务副部长赛察克丽女士,外交部发言人乔治德拉维古里斯和希腊旅游发展部门秘书长罗塞奥斯等政府官员,走访了雅典记协、马其顿地区记协、雅典通讯社、希腊国家电视台、《论坛报》和《每日报》,了解希腊地方媒体的发展现状,并与希腊多位财经记者就希腊主权债务危机问题进行了座谈。此外,代表团还与希腊对外贸易促进会首席执行官隆道 扬妮女士进行座谈。

    希腊政府新闻总秘书长佩特罗拉基斯宴请了代表团,并两次与代表团举行会谈,表达了今后继续加强中希两国新闻交流的良好愿望。雅典记协主席松波罗斯在宴请代表团时说,他十分期待着今年10月能够有机会再次访问中国。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还专门邀请代表团到大使官邸做客,介绍有关情况并设宴款待。

    访问期间,代表团应邀参观了正在举行会议的希腊议会大厦。主持会议的议长向议员们通报了有关情况,议员们则以热烈的掌声对中国新闻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团长汪澜还先后接受了希腊国家电视三台、雅典新闻社等媒体的采访,介绍了代表团的有关情况和访问希腊的观感,同时表达了对希腊政府和人民克服债务危机的美好祝福。(戎昌海)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