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钓鱼四月大幅增长 网民去年蒙受损失76亿
2010年05月23日 08:16:02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最新月报,今年4月,联盟受理并暂停域名解析的钓鱼网站为1785个。其中,CN域名下的钓鱼网站为96个,较上月下降2.3%,COM等域名下的钓鱼网站总数为1689个,较上月增长684个,占本月被处理钓鱼网站的95%。以淘宝网为代表的电子商务网站依然是网络钓鱼的重点仿冒对象,导致网民对电子商务的信任度降低,从而造成网络交易用户的流失,严重侵害了网民和网络商家的利益。

    据最新发布的《2009年中国网民网络信息安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有4500万网民蒙受了经济损失,损失已经达到了76亿元。钓鱼网站除了给网民带来经济损失,也使大批网民对电子商务产生不信任心理,导致网民减少甚至避免使用某些网络应用。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提醒网民,目前不少网站已经在网站首页底部安装了第三方网站资质的认证,网民应首先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的网站资质信息(企业登记信息、网站域名注册信息等)来判断网站的真实身份,以规避网络风险。

 
更多阅读:
· 《亮相》开播 崔永元称自己网络知识"不如大妈"
· 电视剧的最好出路是网络点播
· 人民电视:一家报纸的网络电视台“触电”尝试
· 2009年度安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评选揭晓
· 网络文化报道:全民网络教育已“箭在弦上”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