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等六部委西柏坡时期旧址修缮复原
2010年05月20日 16:1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北庄村中央宣传部旧址 摄影 梁少波

夹峪村中央办公厅旧址 摄影 梁少波

南庄村中央组织部旧址 摄影 梁少波

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 摄影 梁少波

    9月27日,作为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群建设工程的一部分,中宣部等六个西柏坡时期的革命旧址修缮恢复,竣工剪彩仪式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中宣部旧址举行。

  据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万勇介绍,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群建设工程,重点对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妇委、育英学校等六个部委旧址进行修缮复原,重现了中共中央机关在西柏坡时期战斗生活的历史原貌。孙万勇说,整个工程历时半年有余,时间短、任务重。

  据介绍,为精确完成此次旧址复原,平山县委、县政府调集人员,组成历史顾问、史料整理、文物征集、规划建设等小组,通过各村老人以及相关人员对旧址的描述,手绘了六处旧址的详细图纸,并依据图纸对六处旧址的外貌进行仔细核准和更正,大到院内摆设,小到房檐、台阶都一一商讨确认。

  平山县党史办主任宋紫峰说,1948年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平山作为当时中国革命的领导中心,除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在西柏坡外,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宣部、中组部等40多个中央机关、人民团体和有关单位驻扎在平山的夹峪村、北庄、南庄等四五十个村庄内。(记者 牛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