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圣地西柏坡及纪念馆
2010年05月20日 13:16:38  来源: 平山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西柏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圣地,位于平山县中部、滹沱河北岸一个马蹄状的山湾里。距河北省会石家庄市90公里,背依松柏苍翠的柏坡岭,前临碧波荡漾的岗南水库,是一个山清水秀、景色旖旎的小山村。20世纪40年代末,党中央、毛主席进驻这里,在此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指挥了决定新中国命运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西柏坡山水风光秀美,远山如黛,近水似镜,人文景观与自然风景交相辉映,如诗如画。原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赞其为"革命圣地、旅游佳境"。

    西柏坡展览馆,面积3344平方米。馆内的陈列展览集声、光、电现代化设施于一体,集中展现了西柏坡的历史地位及深远影响。

    如今,西柏坡革命纪念地已经建成了一个完整的、多层次的爱国主义教育体系,开辟有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陈列馆、西柏坡石刻园、领袖风范雕塑园、五大书记铜铸像、西柏坡纪念碑、影视厅、西柏坡青少年文明园等数十处景点,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