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传媒院校 >> 人才信息
新华社《环球》杂志招收实习生启示
2010年05月14日 10:46:04  来源:《环球》杂志
【字号  打印 关闭 

    《环球》杂志创办于1980年,是新华通讯社旗下大型综合类国际时事杂志,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报道刊物,在CTR全国高端人士杂志阅读率中位居新闻类杂志首位,每年保持稳定增长。

    《环球》杂志为半月刊,内文96页,大16开彩色印刷,每月1日与16日在全国发行。内容涵盖国际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

    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环球》杂志拟针对热爱传媒行业、有激情、有责任感、重团队的人士进行公开招聘。

    杂志社地点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新华社第二工作区内。

    岗位:实习生

    工作描述:

    1、 辅助编辑、记者的采编工作;

    2、 协助完成杂志社品牌推广活动。

    岗位要求:

    1、本科高年级或研究生学生。

    2、人品端正,文字功底好,对新闻工作有兴趣或对媒体品牌宣传推广有兴趣;

    3、英语6级(或同等水平其他外语)以上,口语佳者优先;

    4、实习时间:5月-8月(2-3个月);为保证实习质量,杂志社要求实习期间能保证出勤率。

    报名截止至2010年5月20日。

    有意应聘并符合上述条件者,敬请将个人简历(含照片)发送至globe_HR@sina.com。

    电子邮件主题上请写明应聘职位。

    请务必在应聘资料上注明包括手机在内的联系方式,以便联络。

    应聘资料恕不退回。

环球杂志社

  附:《环球》杂志介绍

    《环球》杂志——中国国际报道第一刊

    《环球》杂志是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旗下的新闻刊物,始创于1980年5月。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环球》打开了中国人看世界的一扇窗户。依托于新华社众多的驻海外分社和记者,《环球》以其内容的独家性和权威性立刻使其有别于其他刊物,获得了中国同类刊物中数量最大的读者群。

    《环球》不仅是一本印刷的杂志,而是一个发散立体影响力的全媒体。除了其期发量43万份的发行规模,杂志社还出版特刊、增刊、书籍,经营着自己的网站和环球国际(四季)论坛。

    《环球》对报道的受访者坚持高端化的标准,30年来我们采访国外政府首脑、著名国际企业CEO、世界知名学者以及其他各个领域的名人,让有影响力的人影响人。《环球》采访过的国际名人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英国商务大臣彼得?曼德尔森、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弗雷德?伯格斯滕等等,外国驻华大使也经常成为《环球》的受访对象,不少驻华使馆都将《环球》作为重要工作参考读物予以订阅。

    目前,《环球》依然占据中国国际新闻期刊最大的市场份额,覆盖了中国中等及以上收入的阶层、高级知识分子,由CTR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按照国际标准针对中国商务人群的调查中,《环球》名列2005年度高端商务人士阅读率全国国际类杂志排名第一。另外,《环球》还在中国中产阶层的“后备军”——大学生群体中拥有特别强大的品牌号召力。

    今天的《环球》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时政期刊出版机构——瞭望周刊社旗下的一本国际时政新闻刊物。《环球》与其他几本旗下刊物——《瞭望》周刊、《瞭望东方周刊》以及《财经国家周刊》组成了中国目前最有影响力的时政期刊群。

    现在,《环球》正肩负着“整合中国需要的国际资讯”的重任,以更专业、更精致的精神打造“中国国际报道第一刊”,并成为中国人理解世界、沟通世界的平台,塑造中国人的国际价值观。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