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传媒院校 >> 人才信息
发展中国家新闻官和记者研修班开课
2009年11月26日 22:15: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桂涛)26日,来自43个发展中国家的95名新闻官员和记者在北京参加“发展中国家新闻官员和记者研修班”,就“新闻公正”和“媒体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扫黄打非"办:将严打手机淫秽色情信息

北大"实名推荐制"给高考改革带来什么?

甲流病毒变异是散发和孤立的

基层干部视升迁无望为工作中最大难题  

中国中学生将赴哥本哈根为气候变化建言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承办,26日开班,为期14天,旨在加强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新闻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研修班期间,学员们将与北京的专家学者、新闻官员交流并走访新华通讯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贵州电视台等新闻机构,研讨全球化传播格局中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据介绍,中国政府此前已为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新闻官员和记者举办多期研修班,这是首次将新闻研修班对象定位为五大洲的发展中国家这一整体。

    “相似的历史境遇和相同的发展要求,把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金旭在开班仪式上说。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此次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发展中国家能拓宽相互之间的报道领域,坚持真实、客观、全面的报道原则,提高相互报道的数量和质量。

    新华社对外部主任严文斌为研修班学员进行首场讲授,题目是《中国传媒在推动社会变革中的作用——以新华社为例》。

    讲座后,学员们就信息技术革命、媒体偏见、媒体合作等问题提问。

    “中国的发展令人大开眼界,我期待和同行们在接下来几天的讨论。”参加研修班的马拉维《卫报》编辑托里斯奥尔蒂斯·安娜玛利亚说。

 
更多阅读:
· 中国为43个发展中国家的新闻官员和记者举办研修班
· 发展中国家新闻官和记者研修班开课
· 各地多种措施加强对记者和记者站管理
· 新《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禁阻挠合法采访
 
(责任编辑: 张威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