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聚焦
专访蔡小伟:借力学教 大局下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2009年11月02日 10:10:01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小伟 郑秀华摄

    编者按:在中宣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在新闻战线进一步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后,福建省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靠前部署。

    该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站在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学教活动,要求把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教活动作为新闻战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实践,作为新闻宣传工作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保障;同时结合新闻宣传工作实际来部署学教活动,要求借力学教活动和队伍建设,破解新闻宣传"四难"命题,即解决"正面报道难,典型宣传难,舆论监督难,新闻创新难",不断增强新闻工作者的大局意识,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我们认为,这就紧紧抓住了学教活动的核心。

    8月13日,本网记者专访了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小伟,请他围绕开展学教活动与树立大局观、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关系谈认识,介绍福建省下一步开展学教活动的具体措施。

    本网从今天起推出《领导小组负责人系列专访》专栏(头条推出后转置"三项学习教育特别关注"栏下),交流各地各单位对学教活动的新认识以及开展学教活动的新抓手和好经验,为新闻战线推动学教活动向纵深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