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聚焦
专访赵慧:年轻新闻工作者的教育是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
2009年10月23日 10:04:15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央电台“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慧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张文斋摄

    本网记者 马达

    在队伍建设方面,中央电台历来都十分重视。近年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测中心公布的监测结果中,中央电台的违法违规率基本上是零,这在北京地区所有的广电媒体中是唯一的一家。这与"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密不可分,在专访中,中央电台"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慧详谈了中央电台开展队伍建设的做法和效果,并为学教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提供了思路。

    赵慧简介:

    女,汉族,籍贯河北,中共党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1950年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75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同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历任新闻采访部副主任、新闻部主任、社教部主任、社教中心主任。1999年10月被任命为台分党组纪检组组长,任职至今。

   中央电台“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慧接受本网专访 张文斋摄

    记者:近年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测中心公布的监测结果中,中央电台的违法违规率基本上是零,这在北京地区所有的广电媒体中是唯一的一家。这样的突出表现是与五年来认真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分不开的,请谈谈贵台在五年中是如何开展学教活动的?

    赵慧:五年来,中央电台主要在以下四方面下功夫:

加强领导,分步推进,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台分党组对"三教"活动十分重视,成立了由台长担任组长,分管宣传、人事、党务纪检监察等五名台领导担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统一领导,保证培训经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台总编室牵头协调各部门落实活动开展。先后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关于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开展"建立监督机制,杜绝有偿新闻,树立良好形象,促进队伍健康发展"活动的通知》,对每个阶段的教育活动都进行了精心设计,提出了明确目标和重点,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引导、监督、检查,有力地促进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金铃(实习)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