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记协主管的全国性专业记协
2009年03月13日 15:44:42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

    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简称农民报协会)成立于1984年,是由全国各省、市及部分地县农民报或涉农报纸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专业性新闻社团组织,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本团体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协会的宗旨是:广泛联系和团结全国涉农宣传媒体的新闻工作者,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新闻工作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积极探讨和总结农民报特点、规律,加强农民报新闻队伍的建设,维护农民报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农民报新闻工作的改进创新,促进全国农民报的健康发展。协会目前拥有团体会员54家,下设一个分支机构--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新闻与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

    协会组织的常年性活动有:由全体会员单位参加的年会,异地采访活动。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组织相关新闻业务的培训,理论研讨专业活动。

    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协会理事会,协会法人为理事长,常设机构为协会秘书处。协会理事长沈镇绍,常委副理事长季林,副理事长陆元林、王一民、王涛、马同顺、张晓明、陈永、庞新升、奚晓文、沈尚明、范三成、崔永刚。秘书长魏小兵。分支机构新闻与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徐静。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是联系全国农业新闻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协会将以"内强凝聚力,外拓影响力"为工作准则,服务于全体会员。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海英 )
更多图片 >>